Sunday, October 2, 2011

關你什麼事?

我今年28歲,是一個基督徒女生。
我單身,一個人在台北工作、生活。

多年前,正值某個空窗期間,有個學長問我:「沒有男友,不擔心嫁不出去嗎?」
在MSN那頭的我不屑地白了他一眼,說:「不擔心。」

那時的我才大學剛畢業吧,我真的覺得問我這個問題的人非常無聊。不過,後來才發現,這個社會就是充滿許多這麼無聊的人。

我結婚不結婚,到底關你們什麼事?

瀟灑歸瀟灑,我卻默默地天真地為自己訂了一個結婚的時間:30歲。

總覺得過了30歲再穿婚紗就太老氣了,可能脖子也已經開始出現皺紋。
可是新娘一定得非常非常漂亮完美又年輕才行,那時候以為30歲已經非常老了,當一個年紀三開頭的新娘應該會讓酒席上的賓客竊竊私語說:「聽說新娘3X歲了呀,哎唷,怎麼那麼晚才結婚哪?到底為什麼那麼晚才結婚啊,我看應該是......」

看吧,我也是這社會當中無聊的人之一。

一轉眼,我已經離當初年幼無知時設下的時間門檻非常非常近了。
然而截至今天為止,我仍然是單身。

結束上一段感情時,朋友安慰我之外,就是誇我勇敢,其實言下之意其實是;「小姐,你已經適婚年齡了,放掉這一個,下一個什麼時候來誰能保證呢?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