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, 2011

初次見面

第一次見到他,是在一個聯誼的場合。

我這輩子參加過兩場聯誼,這是第二場,都是M學姐主辦的。不知為何,我一有空窗期她都會馬上知道消息,相當熱心地又十分需要我的樣子,於是我也樂於把我人生中的唯二都獻給她。

我這個人並沒有太多專長,睡過頭倒是其中一項。
聯誼當天當然又是遲到。
我匆匆忙忙「進場」的時候,瞄到一個坐在最遠處的男生,正在跟別人講話,轉頭時瞄到我,停格了一下,眼光放在我身上,馬上又意識到自己停格,連忙轉頭回去。
這一切都是在一秒鐘的餘光裡面觀察到的。女人只要這一個餘光就夠了,彷彿就已經知道全局。

後來他說:那時候我一副睡過頭的樣子,慵懶慵懶的,可愛。

聯誼的期間,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他具備一種子彈打不穿的自信心。
我:「你長得很像我大學學長耶。」
他:「真的嗎?」
這時身旁的大學朋友插話說:「可是我覺得那學長比較帥耶。」
正當我臉部抽蓄覺得尷尬時,他問:「那學長帥嗎?」
我想了想,說:「算帥吧。」
他便開朗地說:「帥就好啦,這樣就很開心啦。」

他的反應讓我印象很深刻,雖然感覺像是玩咖,但是至少是一個EQ好的玩咖。
不過,姐姐已經想定下來了,所以自動已經將他歸到「不熟的朋友,應該也沒連絡的必要」這個檔案夾裡。

聯誼結束後,大家交換了MSN和Facebook,和其中幾位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天,並沒有什麼特別。

有一天他突然傳MSN給我,沒頭沒腦地問我如果男生一天到晚打電動,女生會生氣嗎?
因為對這個人並沒有抱著會有發展的期待,所以我講話也不會特別委婉溫柔,實際的對話也沒有記錄的必要,跟這個人不可能有發展。

絕對不可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